夏天到了,短袖短褲and短裙在向我們招手,除毛工程也要動起來了,不然毛手毛腳就要出來見人了~

像我自己就是一個典型的毛毛女孩,不管是腿上,還是手臂上,毛髮都超旺盛。

除毛

從小到大,不知道被多少人問過,我一個女生怎麼有這麼長的體毛,拜託!這是天生的,我也不想這樣好不好,一直以來我都因為體毛長而有點自卑,不過現在好啦,我已經和自己和解了,不過就是毛髮嘛,弄掉它的方法多的是!

本人從剛開始除毛到現在,零零總總共用過4種方法:刮毛刀,蜜蠟,除毛膏,雷射除毛。

 

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種除毛方法的優缺點吧!

結論先放在前頭,這幾種方法中,最舒服、有效的方法就是雷射除毛了,不管是從療程感受,還是除毛效果,以及長遠的成本來看,都是最值得選擇的!

雷射除毛

第一,先來講講刮毛刀

優點是這個方法超級簡單,成本也超級低,能夠快速的去除毛髮,尤其是面積較大的地方,一刀刮下去超舒壓。

 

缺點是它長出來的特別快,而且刀片頻繁反覆刮蹭還是蠻傷皮膚的,可能還會刺激毛髮長得更加粗壯,而且完全治標不治本,每次晚上刮了毛,感覺第二天摸就刺刺的了,所以需要刮的很頻繁,對於皮膚的損傷也就更大了。

除毛

第二,蜜蠟除毛

這個方法只能說是一般人很難忍受的,我當時無知無畏,第一下撕的那一瞬間,眼淚就直接飆出來了,雖然說是只痛那麼一下,但是之後的每次做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不然真的很難下手。

說句真心的,我沒覺得這有啥優點,個人建議大家不要選。

雷射除毛

第三,除毛膏

除毛膏就是採用一些可以軟化毛髮、使毛髮容易斷裂的化學成分來達到除毛效果,它們大多是鹼性物質,可以讓毛髮中的角蛋白像變成「果凍」一樣鬆散易碎,這時候再用毛巾擦拭,毛髮就很容易斷裂。

 

這個的優點就是不需要反覆用刮刀刮蹭,也沒有什麼痛感,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因為化學物質堵塞在毛囊,容易傷皮膚和過敏,而且沒有作用到毛囊根部,除完後沒多久也是會馬上長出來。

雷射除毛

第四:雷射除毛

去醫美診所做過三次雷射除毛,真的很有用,因為它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打在毛囊裡針對裡面的黑色素起作用,黑色素吸收熱能後會破壞毛囊從而達到除毛效果。

換句話說,之前所有的除毛方法都只是作用在皮膚表層,但是雷射除毛會直接作用於毛囊深處,可以很有效的減少毛髮再次生長。

 

我去的那間醫美診所叫東京小野,上網做了些功課發現他們除毛療程比別人多了 雙效精華治療的保養,有特製一款2.1% 傳明酸TAX極粹精華,可以有效預防腋下、私密處這些比較容易色素沈澱的部位發生反黑,還有一款1.8% AA2G 水溶C高保濕精華能加強保濕幫皮膚補水,因為有些人會因本身毛囊粗大在打雷射過程中容易有發炎敏感乾燥的狀況,之後如果又沒找照顧好就會有色素沈澱反黑的風險。所以他們的美白保濕精華療程會依照要除毛的部位去做搭配!可以降低很多術後皮膚問題。

 

我之前就是因為看到一些網路文章說雷射除毛可能會傷皮膚,讓皮膚變乾、反黑或引發毛囊炎,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就選了這間,諮詢的時候諮詢師還跟我強調他們機器有多加了一項 動力脈衝PLUS系統,可以降低療程時的皮膚溫度,更不傷皮膚、提升舒適度等等,具體細節我也忘了他們怎麼說,總之幾次療程後感覺也都沒什麼問題,皮膚沒有什麼特別乾燥或變黑的狀況,就最後成果來看是選對了~

 

雷射除毛

以前我的體毛刮掉,兩三天就會長出來,但是現在過了幾週,還是沒有毛髮長出來,對於毛髮的生長真的能夠有效減緩!現在身體乾淨清爽,夏天穿吊帶也完全hold得住!身上沒有毛毛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雷射除毛、蜜蠟除毛、私密處除毛、除毛膏、台中醫美診所推薦、除毛機、雷射除毛價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鋼鐵心 的頭像
    鋼鐵心

    鋼鐵心

    鋼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